贲贲

心无所持,随遇而安。
微博关注@是贲小贲啦
私信约拍啦

生活总有节拍 音乐也有低节奏

突然拿起手机开始编辑文字写着感慨,也觉得是件幸福的事儿了。最近这几个星期发生了好多,说起来都是在讲一个故事 不过确实让我安静了好多 有时候觉得在陌生的城市感到无助的时候能有一个熟悉拥抱抱久一点更好。在北京也有一个多月了,不管怎么不理解我还是执意的大包小包的自己浩浩荡荡的过来了  亲近的人都不能觉得你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以后,解释就不再那么重要了,那就因为我爱吃炸酱面好了   一天的时间里安排住宿报名还有买被褥枕头啥的都忘记我是赶了一天的火车  幸运的是我不管是偶遇还是通过联系 都遇上了大学里的一群小伙伴。正是因为在新的环境里彼此的照顾和联系更像亲人多一些。新的合租舍友都好可爱 一个湖南辣妹子,印象中每天都在吃辣椒,性格更是直爽很爱笑  还有一个自己在北京待过一段时间的姐姐,平时照顾我们多一些,脾气很好爱跟我们分享各种生活经验。

     北京是个神奇的地方,你就像是在跟它谈恋爱,没有说失望过一次就死在案板上的,反而更想贴切的去融入它,毕竟它就这么有魔力。在这里认识的每个人都很有个性,性格很直爽不过还真是表情都写在脸上,你都不用猜他们想什么,每天都过得很充实。虽然枯燥的每天对着电脑,接触那么多新的软件,不过新鲜的事儿也无处不在的发生着。在我上课的周围有一群很好玩的人,他们差不多和我一般大,也有很古怪的大叔。能碰上同年同月生的邻座男生也是一种意外,有时候觉得他们能把笑话讲的那么一本正经也是一种技能  我每天都在笑 关键是我真的很开心遇到能聊的来的一群人 一开始都是是那么顺利,那种充实忙碌根本没有其他时间去整理你的那些情绪的时候,好像你根本不可能一直开心或者你不可能一直这么顺利,生活里总有反节拍,音乐也有低节奏。

     印象最深刻的是手机发现不在是在公交车上,一点印象都没有是谁挤着我,售票阿姨张罗给我报了警,停在站牌不让乘客上下车,她的样子我倒是记得比较清楚。小偷并没有下车虽然我不确定,一个中年大叔开着警车了解情况后就把我带我警察局做陈述,为了不防止乘客和交通没上车搜,很快我就被带到了一个感觉的是搭建出来的警厅里面。里面很热闹,茶话会一样的场景,倒是我哭着鼻子显的格格不入。一进去一个房间一堆的女生在那里填表格,花花绿绿的都有,我只知道接下来的几个钟头里我终于从那压抑的空间里出来了。因为根本对地形的不熟悉,出来天都黑了 八九点的样子,在那个你根本不知道哪里倒公交哪里有地铁场景下都不知道有电话打给谁多合适,差不过是在三环左右吧 皱吧皱吧的一些钱在遇到第四位司机的时候终于打的回到了住的地方附近,没有吃饭反胃晕车一下车真是怕丢死人了,自己一边走一边嗷嗷大哭的回到了住处,带着反正也没人认识我 我就是不开心 我就是觉得好委屈 就他妈这是什么事儿我给摊上了的感情 ,一路上总算是让我哭的挺爽。到了住处,我开始找电脑,我承认我的是个很感性的人 在无助的时候我也想身边有个人能解决问题 拨通视频给家里的朋友帮我想想办法 她们确实都太忙了,没有回音后我倒是冷静了好多 发泄完心情,我肯定还是觉得爱自己多一点,洗完澡泡了一杯牛奶让后放空。接下来就是考虑停卡,换支付宝密码,取消各种绑定的银行卡。想想自己没缺胳膊少腿的多幸运,那种各种这样那样的情节和节操下让我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用开着一个不能打电话的手机24小时等一家面试咖啡厅服务员的消息  没错并没有说好的联系我,并不需要我这种假期工。看着一张北京建行的银行卡里还有九十块大闷取不出来 又不想给家里打电话的心情,好像所有预想的事情就这么发生了。乐极生悲的感觉我算是体会到了。我并没有觉得是多惨或者说过的不好,可能因为是只有你自己时候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你的矫情你的情绪更容易解释了。更像是一段经历,更想靠自己去解决一切问题,那种别人理解不了的神经质 接下来几天还是欣然接受事实  不想把情绪影响到别的人,我还是每天都笑,越是你不知道怎么去表达,我觉得一个笑容就代替过去了。虽然到现在我还是没有办手机号,我倒是想想我的那些小伙伴发现我突然失去联系,不在和她们分享我看到的好玩的东西的时候,是不是觉得我去了火星,不过我确实是在哈哈。

有种东西叫做恶性循环,接下来几天不是丢了这就是丢了那,老天真是换了种方式跟我开玩笑,我这种神经大条健忘症粗心大意的家伙还真是高估自己能长点记性 结果不还是一样  。至少我还在为我的梦想奋斗着,在你二十多岁的时候,学一个你自己喜欢的专业找一份不那么讨厌工作,在你喜欢的城市 赚一些你养活自己的钱去完成你接下来的小目标,岂不是很好。虽然现实现在并没有我之前想的那么完美,不过我依然在为自己的想法执行着结果怎么样就怎么样了吧不过你正在经历着  谁知道以后呢。目前的状态已经这样了还能怎么样,所有的事情只能慢慢变好,或许他正在酝酿着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和拥抱 不然呢?


评论(2)
热度(1)

© 贲贲 | Powered by LOFTER